栏目名称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象皮肿病人的自我照料要点
象皮肿病人的自我照料要点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佚名    

      保持患肢的清洁  用肥皂和清水洗患肢,要特别注意清洗皱褶底部和脚趾间,每天至少1次。夏天用凉水,冬天用温水,切忌水温过高。洗后要用毛巾吸干,特别要吸干皱摺底部和趾间的水分。

      经常抬高患肢 在劳动休息和睡觉时要注意抬高患肢,这样有助于减轻肿胀。如下肢象皮肿的患者可将患腿放在小凳上,睡觉时将脚的那边的床脚垫高。

      及时治疗患肢的皮肤感染  在清洗患肢后,在皱摺底部,趾间和皮肤损害处涂抹抗细菌或抗真菌的药膏,特别要注意皱摺内和趾间。要避免皮肤的破损。

      锻炼患肢 坚持患肢经常运动,站立时多做踮脚运动,坐时可做些屈腿运动,并旋转脚踝。

      穿宽松鞋 要穿宽松透气的鞋。

 

急性发作时的处理

      就医 发作时应去诊所就医,服消炎退热药,必要时用抗菌素治疗。

      湿敷 将患肢浸在水桶里降温,也可用清洁的毛巾、纱布局部湿敷,可减缓痛苦。

文章录入:佚名    责任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6-12-04 16: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