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管理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所邓王平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
我所邓王平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点击次数:1862

2016年11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所邓王平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0批面上资助一等资助。

邓王平博士后获资助项目为《核酸传感器前沿诊断技术研究及其血吸虫病监测应用》。血吸虫病是全球公共卫生负担和经济影响危害最严重的被忽视热带病之一,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已进入消除阶段,精准诊断及监测是消除血吸虫病的关键。本项目以发展快速、敏感、特异且具备血吸虫病早期诊断或疗效考核价值的核酸检测方法为目标,结合电化学生物传感技术及DNA纳米技术构建高灵敏的核酸传感器,通过构建动物模型考察传感器检测低密度血吸虫感染样本中DNA的可行性及有效性,并评估核酸传感器对血吸虫病人样本的诊断性能及其在血吸虫病监测中的应用价值,为血吸虫病的防控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是博士后人员科研经费的重要申请途径,每年可申报两批,本次为2016年第二批面上资助。我所科技处将继续积极配合中心教培处组织在站博士后进行基金申报,做好博士后的管理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13 12: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