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举办“WHO/NIPD国际医学贝类培训班”
寄生虫病所举办“WHO/NIPD国际医学贝类培训班”
发布科室:媒传热带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点击次数:1831

为加强螺传寄生虫病监测防控能力,提高寄生虫病防治技术人员专业技能 , 我所于201787日-11日在上海举办“WHO/NIPD国际医学贝类培训班”。来自云南、贵州、广西、安徽、福建、上海、广东、海南、湖北等省及老挝、柬埔寨、巴布亚新几内亚、尼日利亚等5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孙乐平研究员、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张世清和我所周晓农、李石柱、张仪研究员、夏尚博士、郭云海秦志强博士及外国学员代表对近年螺传寄生虫病研究进展、螺类鉴别、控制与血吸虫病传播及其控制技术、各国的防控经验等进行了探讨,特别对用于监测的maping 技术进行了学习。还深入螺类现场对螺类孳生环境进行了调研。

此次采用理论授课、现场调研、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受到欢迎。






(寄生虫病所 媒传热带病)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8-17 1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