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文章的具体要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申请学位发表文章的具体要求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点击次数:4412

一、“与学位论文相关”要求

“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指所发表学术论文的内容应是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的研究成果,是学位论文研究内容的一部分或全部。是否与学位论文“相关”,由导师审核并报学位分委会审核判定。

二、署名要求

1.作者署名

用于申请学位的文章,申请学位研究生必须是论文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时排名第一),导师或副导师必须是责任作者或通讯作者。

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申请学位者,需书面说明其所承担的工作及对论文的实际贡献。

2.单位署名

用于申请学位的文章,第一作者的第一署名单位应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培养单位规范名称”。

三、期刊要求

1.“中文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或者《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收录期刊,均视为中文核心期刊。

2.“SCI期刊”,SCISCIESSCI期刊均视为SCI期刊。SCI期刊影响因子,以到论文发表当年止,连续3年内的该刊最高影响因子计。

3.“学术期刊”、“公开发行刊物”,指具有国际标准刊号或国内统一刊号的正式学术期刊。

4.非SCI期刊的增刊、专刊、特刊、会议汇编、会议论文集均不予认定。

四、发表形式要求

1.中心各类研究生应在学位申请时,应按要求时限向学位分委会提交符合条件的正式见刊文章(包括刊物封面、目录及文章复印件)。以网络版发表的SCI论文可认定其为“正式发表”。

2.如“使用非正式见刊文章申请学位”,可使用已录用拟在申请学位年度内能够见刊的文章清样(首页需加盖期刊公章),并由研究生及其导师签字确认,及学术期刊编辑部的书面录用证明原件,作为申请学位、供学位分委会审核的依据。清样是指经过同行评议已录用并准备近期出版的期刊论文最后一次校定、准备付印的校样。

国外SCI收录期刊发表文章可提供已确认接受拟发表的相关证明、论文的数字标识码(DOI号),以及经研究生及其导师签名认可的论文全文。

中心各类研究生用于申请学位的文章,仅允许有1篇处于未见刊状态。

各学位分委会负责审核拟见刊文章的正式清样、相关证明等材料的真实性及是否符合学位申请的相关要求。

五、发表时限要求

中心各类研究生用于申请学位的文章,发表时间须在正式入学之后,并在以下规定时间以内。

1.对于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如在毕业时因发表文章原因不能申请学位者,可申请答辩,按期毕业。从毕业之日起,3年内可申请学位。

逾期仍不能提供符合条件的发表文章者,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

2.对于在职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如在申请学位有效期内(入学后2-4年),不能发表符合规定的文章,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27 11: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