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说明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说明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    点击次数:711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说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按照以下原则进行。

一、调出考生要求

第一志愿报考寄生虫病所的考生有意调入到外校的,自行联系,并须通过研招网(http://yz.chsi.com.cn/)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否则无效。

二、调入考生要求

调剂录取的考生必须通过寄生虫病所拟录取所(寄生虫病所)拟录取专业的复试考核。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否则无效。

对满足调剂基本条件的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考生,在符合相应专业报考条件的情况下,可根据自身意愿在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间进行调剂。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寄生虫病所2020年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复试。

(一)调剂基本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总分不低于300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42分、单科(满分>100分)不低于126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寄生虫病所不接收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单独考试等专项计划的考生调剂。

6.符合国家教育部和寄生虫病所关于2020年研究生调剂的政策要求。

(二)调剂顺序                     

在寄生虫病所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后,如部分专业仍有缺额,将接受调剂生源。

(三)调剂复试程序

寄生虫病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信息系统进行,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符合调剂要求。

申请调入的考生须在报名后将调剂申请(点击下载申请表式样)和资格审查材料(详见中国疾控寄生虫病所网站通知公告栏“关于提交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发送至指定邮箱。

1.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查阅寄生虫病所缺额生源,申请调剂,调剂系统开放日期为2020520日至615日。

2.由寄生虫病所向通过审核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告知复试事项。调剂复试的差额比例一般为1:2

3.考生回复同意,按时参加复试。

4.复试结束后,寄生虫病所通过调剂系统将通过复试的考生置待录取标志并通知考生确认。

5.外校生源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单位根据考生调剂申请和寄生虫病所调剂函,在规定时间内向寄生虫病所提交考生试卷等材料。

6.寄生虫病所在审核考生相关材料后,将审查合格者确定为拟录取考生。

7.寄生虫病所咨询电话:021-64667407

三、复试要求

复试要求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

2020年515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20 15: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