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赴江西省血吸虫病流行区进行调研
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赴江西省血吸虫病流行区进行调研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完成和实现《全国预防控制血吸虫病中长期规划纲要(2004-2015年)》和《血吸虫病综合治理重点项目规划纲要(2005-2008年)》提出的防治任务和目标,受卫生部委托,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于2005815日考察了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进展情况。

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江西省南昌市、上饶市、进贤县、玉山县等地的血防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进贤县2005年血防工作汇报》和《玉山县2005年血防项目管理实施情况汇报》,并深入村庄,进行实地现场考察各项治理措施的效果。同时,专家组利用此次机会,举办了江西省血防高级专业技术培训班,不失时机地与当地有关专家和血防工作人员交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经验。通过此次考察,专家组认为:江西省血防工作在省血防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如血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目标明确,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到位,血防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积极有力地推动了血防工作开展;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在有些特殊的环境,采用传统方法控制传染源难度较大,二个试点的进度不同步以及试点监测方案及评估考核方案有待完善等。

对此,专家组向胡振鹏副省长及卫生、农业、水利、林业、省办公厅、省血地办、省家畜血防站等省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反馈意见时,积极肯定了江西省血防工作中的成绩,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部分意见和建议:如1.突出重点,加大传染源控制力度;2.以点带面,提高面上工作的质量;3.全面规划,科学评价试点经验等。(周晓农)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