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所专业人员赴广东省高州市开展土源性线虫病监测点工作督导
我所专业人员赴广东省高州市开展土源性线虫病监测点工作督导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佚名    

为促进土源性线虫病监测顺利开展,评价当地工作质量,同时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反映的问题,按照《全国土源性线虫病监测方案》的要求,寄生虫病所专业人员一行4人于20101117-20日赴广东省高州市开展监测点督导工作,并对镜检标本结果进行同步复核。

工作组首先现场查看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并与广东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和监测点所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了监测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随后,根据当地监测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工作组采取了同步复核的方式,抽检了30%的阳性加藤片和5%的阴性片,除有极个别漏检虫种的情况发生外,镜检结果保持了相当高的符合率,这也是监测点开展工作5年来不断积累的体现。

同时,在广东省大规模开展儿童蛲虫感染调查的同时,寄生虫病所专业人员也通过透明胶纸肛拭法针对性地了解了高州城(郊)区部分小学及幼托机构儿童感染蛲虫的状况,为下一步开展儿童蛲虫感染情况分析和相应行动计划提供了依据。

此外,工作组对监测点居民的生活环境开展调查,此次调查在了解钩虫高感染地区土壤钩蚴污染情况的同时,也为接下来调整完善土源性线虫病监测方案提供了依据。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