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举办“疟原虫分子检测培训班”
寄生虫病所举办“疟原虫分子检测培训班”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在中国-澳大利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疟疾控制三方发展合作试点项目(Australia-China-Papua New Guinea Pilot Cooperation on Malaria Control Project)资助下,为提高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疟原虫分子检测能力,以及提升该地区疟疾防治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我所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8月21日至9月8日在上海举办为期三周的“疟原虫分子检测培训班”。周晓农所长作为项目中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开幕式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5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云南、山东、福建等地的3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美国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免疫学和传染病系的Rachel Daniels博士以及中国医科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郑直教授分别开展了“疟原虫分子条形码技术”、“CLIP-PCR技术”的学术讲座。我所重点实验室陈军虎研究员负责的原虫感染与免疫学研究PI团队采用上机演示、上机操作,理论授课、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高通量筛选系统”、“疟原虫全基因组测序”、“单基因组、全基因组数据分析”、“qPCR、HRP2测序、基因克隆、蛋白表达、蛋白分析”等方面开展培训,并对开展实施性研究工作以及非疟疾发热病人诊断方法进行了探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29 13: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