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与深圳市疾控中心合作建立“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合实验室”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与深圳市疾控中心合作建立“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合实验室”
发布科室:健教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876日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与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热带病防治与科学研究合作框架协议在深圳市签订,共同建立“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合实验室”。在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上,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和深圳疾控中心夏俊杰主任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合实验室”揭牌。深圳市卫计委科教处张慧敏调研员,深圳疾控中心马汉武副主任、病原生物研究所张仁利所长,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科技业务处郑彬处长、健教检测中心陈家旭主任等三十余位领导、专家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了活动。

周所长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发展情况以及防治与全球卫生工作状况。寄生虫病所现为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同时为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国家级热带病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挂靠单位,先后与瑞士热带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等十余家国际专业机构建立联合研究中心。

周所长表示,双方多年来建立了稳定的、反应迅速和有效的输入性热带病监测和防控网络。从疟疾消除,到双脐螺的监测、预警,再到香港输入性片形吸虫病的联合诊治,无不体现双方针对输入性热带病开展联合防控的成果。周所长强调,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其输入性热带病的风险和防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希望通过该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进一步的研究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高层次人才培训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国寄生虫病和热带病研究水平和国际学术地位,保障我国重大寄生虫病和热带病的防控能力,并在全球寄生虫病及热带病防治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寄生虫病所  健教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8-07-27 1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