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19年第一期国家疟疾镜检能力评估班顺利召开
2019年第一期国家疟疾镜检能力评估班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5月27-31日,2019年第一期国家疟疾镜检能力评估班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顺利召开,来自11个疟疾流行省省、市(区)和1个非疟疾流行省镜检员参加评估。李石柱副所长和疟疾室夏志贵副主任参加评估班开幕式。

本次评估从血液采集、血片制备、原虫检出、虫种鉴定和原虫计数等方面全面评估镜检员的各项能力,评估等级分为A-D 4个级别。经评估,12名镜检员中有6人获得B级证书,说明在疟疾消除阶段,需要开展更多的疟疾镜检培训或实践操作,以维持和提高各省基层疟疾镜检水平。

评估会前,周晓农所长会见了本次评估观察员-世界卫生组织官员Glenda Gonzales女士,共同商讨了我国今后在血片库建设和疟疾镜检评估师资培训等方面的计划。




(寄生虫病所  疟疾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11 15: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