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19年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疫情分析交流会在沪召开
2019年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疫情分析交流会在沪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分析、交流2019年上半年全国及重点省区主要寄生虫病疫情形势,及时研讨解决存在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19710日在上海召开了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疫情分析交流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寄地处齐宏亮副处长、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寄防办孙军玲主任、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广东、广西、湖南、山西、重庆、安徽和新疆等省(市、区)疾控/血防机构分管疫情监测的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主持。齐宏亮副处长在开幕式讲话中首先指出全国重点寄生虫病虽逐步进入消除阶段,但现阶段仍面临非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并强调了各级专业机构人员对疫情要有风险危机意识和实事求是的态度。会议围绕血吸虫病、疟疾、包虫病和黑热病等重点寄生虫病,分别请寄生虫病所相关业务部门和重点省区就2019年上半年全国面上的疫情形势和重点省份的疫情情况作了分析和交流。与会专家针对广东省钉螺复现情况、重庆疟疾病例研判、广西包虫病病例发现情况、山西黑热病疫情形势等开展了重点讨论和交流,还梳理研判了各重点寄生虫病2019年下半年的疫情形势和风险。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对会议总结时指出了定期开展寄生虫病疫情分析交流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级专业人员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做好疫情分析报告,提出应对建议,更好地争取领导重视及经费、人力等资源保障,并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处置,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寄生虫病所  应急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