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年10月9日,卫生部寄生虫病原与媒介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顺利举行。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军军医大学潘卫庆教授、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程训佳教授等12位专家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管理部门和科研团队成员列席会议。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何广学处长到会指导。

何广学处长致开幕辞,提出了对本实验室建设的期望,并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为实验室的运行和发展积极提出建议。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晓农所长、副主任曹建平副所长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2014-2018年度总结进行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是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各位专家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认为五年来的总结报告完整充实,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取得进展,国际合作成效显著、获奖增多、专利转化率大幅提升;工作规划和发展方向设置恰当,建议通过进一步发展,谋划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各位专家还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以国家战略为目标,加强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促进学科均衡发展。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有力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对重要寄生虫病防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并积极发挥开放平台和辐射作用。



(寄生虫病所 科技处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5 15: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