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防治血吸虫病健康教育研讨会在江西召开
全国防治血吸虫病健康教育研讨会在江西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加强和推进防治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工作,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191127-29日在江西省鹰潭市召开了全国防治血吸虫病健康教育研讨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复旦大学和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云南、上海、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血吸虫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防治所、血吸虫病防治中心等有关领导、专家及血防人员共60余人参加。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余金明教授详细介绍了现代健康教育相关知识与理念,论述了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重要性。江苏省疾控中心张梦园研究员分享了新媒体在疾病控制中的应用。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刘亦文所长探讨了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及血防文化建设。浙江省血防中心严晓岚副主任介绍了传播阻断地区血防健康教育工作。

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探讨,一致认为,健康教育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在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参会代表还参加了血防文化精神现场教学,聆听了血防相关奋斗事迹,深深体会到“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血防精神。



(寄生虫病所 血吸虫病室)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03 10: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