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2019年防治工作会议
寄生虫病所召开2019年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分析交流2019年全国寄生虫病疫情形势和防治工作进展,及时总结经验和发现存在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017日召开了2019年防治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疾控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全国血吸虫病、疟疾、包虫病、土/食源性寄生虫病、黑热病等重点寄生虫病的疫情形势和防治工作进展以及寄生虫病网络信息化建设进展。根据会议安排,各重点防治项目报告人对照项目年度计划,围绕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开展了汇报交流,并现场回答了专家提问。所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各重点防治项目工作成效和报告情况进行了评审打分。经专家评审,共评出年度优秀防治项目9项。

2019年我所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的领导下,围绕各项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目标任务,分工协作、敬业奉献,有效推进了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的控制和消除工作进程。展望2020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继续全力推进全国寄生虫病控制和消除进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寄生虫病所 应急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08 15: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