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所专家参与塞拉利昂“世界疟疾日”活动
我所专家参与塞拉利昂“世界疟疾日”活动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425日是第13个世界疟疾日,宣传主题为“零疟疾从我做起”。塞拉利昂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从2019年底开始,积极筹备 “世界疟疾日”活动,并邀请我所周晓农所长赴塞拉利昂出席疟疾日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所周晓农所长无法按原计划赴塞,他通过微信、BlueJeans等方式,与塞拉利昂卫生部疾控局长 Samuel Juana Smith、遏制疟疾组织(RBMJoshua Levens 及我所在塞执行援助项目任务的段磊同志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塞拉利昂“世界疟疾日”活动安排。

我所段磊同志积极参与塞拉利昂“世界疟疾日”活动,多次参与塞国卫生部组织的筹备会议,讨论疟疾日活动主题、宣传口号、活动内容以及2020年全国长效蚊帐大规模发放计划方案,配合分发防治疟疾宣传印刷品、条幅、T-shirt,与队友分工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自动判读疟疾血片设备,在中塞友好医院完成现场测试。

塞拉利昂是疟疾高度流行国家,2018年有245万人感染疟疾,6564人死亡,疟疾防控形势严峻。2019年,我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塞拉利昂卫生部签订疟疾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在疟疾防控方面的合作,为我所参与塞拉利昂疟疾防治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11 14: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