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举办2020年实验室安全周活动
寄生虫病所举办2020年实验室安全周活动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寄生虫病所实验室安全,按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安全周活动的统一部署,寄生虫病所于2020426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以“筑牢安全基石,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实验室安全周系列活动。

4月27日,召开了安全周活动全所线上平台动员大会,周晓农所长作动员讲话,结合防控要求,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底线,做好病原样本和化学试剂等管理,要求全体实验室相关人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规程操作。曹建平副所长作“实验室生物安全”的专题讲座,结合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管理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问题,从理论与实践方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曹建平副所长作总结,强调安全工作要警钟长鸣、强化意识、管理到位、培训到位,要求全体实验室相关人员要时刻有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防患未然。全所职工与研究生等123人参加了动员会与培训。陈晓红书记、许学年副所长、肖宁副所长及李石柱副所长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实验室安全周期间,各处室负责人组织本部门行政助理、生物安全员和消防安全员等对本部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自查和整改,并将检查和整改情况书面报送科教处。所生物安全委员会成员及监督员分为3组,由所领导带队对全所实验室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安全周还组织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并组织评比,健康教育与咨询检测中心、寄生虫病原与媒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媒传热带病室获前三名。

全所高度重视安全周活动和我所安全工作,各处室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认真落实安全周活动方案,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促进了我所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寄生虫病所  科教处)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