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20年度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继续扬帆前行
2020年度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继续扬帆前行
发布科室:包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年520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王旭同志抵达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开始接手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日常工作。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全国上下随即在党中央的统一带领和指挥下,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甘孜州工作站运转受疫情发展的影响,现场驻点工作被迫推迟。王旭同志抵达康定市后,随即在甘孜藏族自治州疾控中心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保证工作站运转安全。

5月22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工作站与甘孜州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康殿巨副主任和甘孜州疾控中心李伟主任等领导举行了见面会和工作站工作交流会,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连线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陈晓红书记、肖宁副所长及其它相关部门领导,邀请四川省疾控中心钟波副主任、寄生虫病所刘阳所长等领导参会。陈晓红书记首先向各方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一任工作站站长王旭同志,并对工作站工作提出要求,表达期望;随后钟波副主任、康殿巨副主任和李伟主任分别就驻站工作表示欢迎,并肯定了工作站历年的工作与成绩。之后,2019年度工作站田添站长和新任王旭站长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进行了简短的交接。甘孜州疾控中心徐克均副主任、四川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王谦副所长和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所包虫病室伍卫平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对工作站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周晓农所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工作站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各级包虫病防控机构做好沟通,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并指出要把科技应用和人才培养与工作站的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甘孜州工作站的作用。会议由肖宁副所长主持。

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于20151115日在甘孜州疾控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五年的时间里,先后五位站长兢兢业业,对当地的包虫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20年度工作站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疾控精神,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作用,尽全力为包虫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