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十三五”全国血防规划数据审核暨“十四五”全国血防规划撰写工作会议在江西上饶召开
“十三五”全国血防规划数据审核暨“十四五”全国血防规划撰写工作会议在江西上饶召开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20923-2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在江西省上饶市组织举办了十三五全国血防规划数据审核暨十四五全国血防规划撰写工作会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各省有关血防专家、十二省(直辖市、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关领导和专家共计34人出席了会议。上饶市信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建斌、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刘亦文、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副所长李石柱出席会议并致辞。李石柱副所长强调了本次会议目的,介绍了近期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重点。开幕式后,会议分为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

 “十三五全国血防规划数据审核分会场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血吸虫病室许静主任主持。张利娟研究员介绍了十三五规划中数据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后续数据审核及格式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参会的12个血吸虫病流行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数据管理专家就本省数据库进行了梳理、审核、修订和汇总。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全国十三五血防规划数据的审核、汇总和分析。随后,专家们就十三五全国血防规划报告框架,重点就存在问题、具体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修订,初步形成全国总结报告。

“十四五”全国血防规划撰写工作分会场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李石柱副所长主持。与会专家就“十三五”规划的血吸虫防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讨论,针对目前血吸虫病诊断及病例报告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在完成达标任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十四五”规划应在尊重科学规律和疫情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编制。为此,会议组织专家就“十四五”规划的预期目标、血吸虫病病例报告、血吸虫防治工作的策略与措施、工作评价指标和工作建议等达成共识后,起草了“十四五”全国血防规划编制的专家意见。会议建议,下一步应扩大范围征求更多专家或行政领导的意见,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09 08: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