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记卜新兵教授带来的一堂“欢乐党课”
《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记卜新兵教授带来的一堂“欢乐党课”
发布科室:党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寄生虫病所党委和上海市中医文献馆党总支通过开设专题讲座搭建起两家单位联学联做的桥梁,在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党员觉悟修养水平。继二季度邀请复旦大学沈逸教授开设专题讲座后,三季度我们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教授开讲,作《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报告,两家单位党员均踊跃参加,聆听讲座。

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的卜新兵教授以专业的视野、资深的角度分析了当下国际国内形势的四大热点问题,剖析了“中美贸易战”对中美关系带来的深远影响,以及“香港乱局”的由来及走向等大家关注的话题。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海作为共产党诞生地、马克思主义宣传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继续成功应对各种艰难险阻与风险挑战的需要,更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每位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端正态度,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厘清悟透,把握大势,用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眼光和思维进一步理解并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卜新兵教授幽默风趣的话语体系,严谨缜密的逻辑思维,引经据典的情势分析让专题讲座成为“欢乐党课”,参会党员获得了一次受益匪浅、记忆深刻、感触颇深的党课学习。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在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营养,坚持在总结反思中坚定走向未来,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保持清醒、自我革命。在学懂弄通理论、历史、实践逻辑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工作本领和人生智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20 20: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