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顺利举办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现场评估培训
寄生虫病所顺利举办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现场评估培训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做好世界卫生组织对我国消除疟疾认证的现场评估准备工作,寄生虫病所于202114日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司的李小红博士围绕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及现场评估要求进行在线培训。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安徽省、海南省、河南省、湖南省、广东省、西藏自治区、上海市疾控中心和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有关负责消除疟疾工作的领导与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疾控局寄地处焦振泉处长通报了我国申请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消除疟疾现场认证的相关准备进展,要求组织专家对有关重点省进行现场认证预演,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李小红博士结合现场评估指南,从认证的程序和步骤、认证的标准和评估材料、现场评估的目的和常规的日程安排、以及已完成消除认证的国家案例等方面对认证现场评估要点进行了培训,并答疑交流了关于各级临床医生培训、国家抗疟药储备、预防服药、多部门合作和媒介控制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的各省进一步了解消除疟疾现场评估的要求。最后,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要求各省一定要高度重视,按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08 10: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