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在职党员参观孙中山故居
寄生虫病所在职党员参观孙中山故居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有序开展,8月11日,寄生虫病所在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了位于思南路香山路的孙中山故居。

一进文物馆大门,我们就遇上了志愿者刘老师,刘老师是上博退休党员,为发挥余热自愿担任展馆讲解员,他热情、耐心地带领我们驻足藏品前为我们细致、风趣地一一讲解,让我们看到许多珍贵藏品的同时也了解了其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文物馆介绍了孙中山的生平事迹、思想理论和他所领导的革命运动;展出了先生和夫人的生前用品,通过这些物品我们了解了孙中山先生为实现国家统一、振兴中华而殚精竭虑的一生;他们对革命事业所做的巨大支持、贡献和牺牲,进一步显示先生为近代中国的民族独立、民族自由、民族幸福而无私奉献的担当与作为。

故居为两层欧式楼房,建于20世纪初,是民国七年的时候4名加拿大华侨购买并赠与孙中山先生的。1918年至1924年间孙中山先生和夫人宋庆龄在此居住,这里是孙中山和宋庆龄在上海唯一共同的住所。19253月孙中山逝世后,宋庆龄继续在此居住至1937年。小楼曾为筹集革命经费抵押给银行,后再由几名华侨赎回。故居的陈设都按照孙中山生前的原样布置,绝大部分为原物,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天气酷暑炎热,但参观者热情不减,小巧精致的景点带着我们走回过去、走近历史,十分耐人寻味。孙中山先生寻常的生活折射出他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他对国家和人民做出了杰出贡献,始终享有崇高的威望,永远受到大家由衷的景仰。



(寄生虫病所  党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8-18 1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