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团总支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寄生虫病所团总支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发布科室:团总支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老一辈的科学家致敬。8月31日,寄生虫病所团总支组织本所新职工和部分学生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钱学森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科学家,两弹一星元老与功勋。他生于上海,毕业于交大,在美国留学和工作期间对多个科学技术领域都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贡献。新中国成立之初,他冲破层层阻力,毅然回到祖国,在多个科学领域,特别是我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创建与发展中做出了卓越地贡献。图书馆分为四个部分展示了钱老的辉煌成就和崇高风范。第一部分再现了钱老当年参与领导中国航天事业的全过程及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第二部分展示了钱老博大精深的学术思想以及对系统科学作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成就;第三部分反映钱老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第四部分展示其成长历程和成为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展厅中还展出的摆满整整两面墙的四千多本书,而这些书才只占钱老一生所阅图书的七分之一!正是这种对知识的渴望、对工作的严谨,对党的高度忠诚和对国家与人民的热爱,使他成为了我国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被誉为“人民科学家”。

通过参观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钱学森对祖国建设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崇高品格。他的科学成就、学术思想和精神风范永远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传承和发扬光大。



(寄生虫病所   团总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04 11: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