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团干部培训班在沪举办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度团干部培训班在沪举办
发布科室:团总支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9月20-23,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沪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疾控中心团委主办,寄生虫病所承办。旨在通过交流、讨论、学习、参观等方式推动中心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高中心青年团干部的思想素质、专业素质,增强中心青年团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

中国疾控中心群工处处长李新焕,纪监室副主任刘海龙,人资处副处长郭岩,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寄生虫病所党委书记陈晓红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中心各职能部门与直属单位的38名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在四天的培训中,先后进行了3个青年文明号创建历程与两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的经验交流,观看了两组青年文明号专题片(微电影)展播。上海市卫计委团委金晔书记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基层工作部王岚老师分别作了《洞悉场景打造行业青年的专属产品》与《青年文明号系统讲解》知识讲座。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寄生虫病所人体寄生虫和媒介标本馆,赴上海市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上海市血液中心,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理化检测有限公司及中国商飞集团上海飞机制作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观摩活动。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加强了京沪两地团组织与青年团干部间的沟通与学习,通过与行业内外的交流和观摩,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知识,提升了凝聚力,提高了民族自豪感。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为今后共青团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也将更好地激励广大团干部为服务社会和人民健康贡献青春的力量。





(寄生虫病所  团总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27 11: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