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管理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博士后管理
      我所博士后工作在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领导和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帮助下,工作有序、规范地进行,先后吸纳了不同地区、国籍的研究人员来所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博士后工作不断发展,制度日臻完善,数量和招收人数迅速增加,博士后质量有所提高,在站博士后在课题申请、职称晋升、职务聘任等方面都有较好的成绩与表现。
      一、基本情况
     1.我所博士后自1997年招收第一位博士后至今共有30名博士后先后在基础医学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包括非洲国家8名、欧洲国家2名。目前在站博士后5名,已出站25名。
     2.我所目前博士生导师6名,符合条件招收博士后的合作导师3名,招收专业分别为基础医学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二、 相关政策的制定与执行
      结合我所的具体情况,认真落实和执行中国疾控中心及本所的博士后各项管理制度。2012年结合我所的具体情况,在“博士后科研人员入站工作协议书”的基础上,修改并补充后形成了《定向博士后科研人员入站工作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吸引了相关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在职科研人员进站做博士后。
      为拓宽专业领域的科技进步、与创新提供一个较好的平台,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越性,结合本所的实际,制定了《寄生虫病所在站博士后补贴与奖励暂行规定》,这不仅保障了博士后的生活待遇,也激励和调动了在站博士后的工作积极性,加快出成果、出人才的步伐,并吸引更多的人才进站开展博士后工作。

      三、博士后取得的成绩
      博士后通过努力获得全国及上海博士后面上资助及特别资助13项,共获资金77万元;博士后在站期间作为第一申请者获得其他渠道资助共 11项,获得资助262万元。

       四、获得的成果
       博士后在站期间或出站以后发表与博士后相关的SCI论文合计30余篇。

       五、2015年通过申请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通过努力,于2015年9月获得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我所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