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中非消除疟疾合作网络会议在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顺利召开
中非消除疟疾合作网络会议在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顺利召开
发布科室:全球卫生中心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2019621日,中非消除疟疾合作网络会议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顺利召开,来自马拉维、加纳、肯尼亚、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等国家的疟疾防治或消除项目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内疟疾专家代表共计53人出席会议。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国代表就本国的疟疾防治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做了相关的报告,中方疟疾专家夏志贵、肖宁和王多全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中国疟疾消除进展、中国-英国-坦桑尼亚疟疾项目的成效与影响、中非合作策略与非洲疟疾防控合作框架等一系列工作报告,并介绍了中非消除疟疾合作网络的发展进程。在问答环节,各国参会代表与汇报专家积极互动,还就“中非疟疾防控项目实施举措与中非消除疟疾合作网络工作”这一议题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对中非疟疾合作网络的重点工作方向提出了政策与技术方面的建议。

此外,来自科特迪瓦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疟疾研究与控制中心的Yavo教授、布基纳法索卫生科学所的Valea博士分别作为两个国家的机构代表与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共同签署了中非疟疾消除合作网络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加强携手共进,推动疟疾消除进程。至此,中非疟疾合作网络已有来自7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大学加入其中。





(寄生虫病所  全球卫生中心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03 10: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