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预评审
寄生虫病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预评审
发布科室:疟疾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加强非流行省疟疾诊断能力,完善全国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网络体系的建设工作,按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建设方案》及《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准入评审方案》要求,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夏志贵研究员、尹建海和燕贺一行于1030日对申报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了现场预评审。

宁夏疾控中心是我国第一个疟疾非流行省申报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的省级机构,评审组按照预评审流程,通过听取申报实验室建设进展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考察申报实验室房屋、仪器、设备等条件,与实验室人员座谈等进行了评审。预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宁夏疾控中心在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实验条件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均具备了省级疟疾诊断参比实验室的准入标准。同时,也发现在检测技术规范化、实验室能力培训和检测样本质量控制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寄生虫病所将在宁夏疾控中心完成相关整改后,组织开展实验室准入终评审工作。

评审结束后,还对17名来自宁夏疾控中心、宁夏人民医院、宁夏传染病医院、吴忠市疾控中心和石嘴山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疟疾诊断的理论、血涂片制作和镜检读片培训。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03 14: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