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历程》编制研讨会在江西余江举办
《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历程》编制研讨会在江西余江举办
发布科室:血吸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系统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血吸虫病防治历程,全面展示全国血防成果,及时总结中国特色防治经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01029日在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召开了《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历程(暂定名)》编制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李石柱副所长、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云南、浙江、广东、广西和福建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血防机构的专家及江西省科技出版社人员等26人参与了本次编写工作研讨会。

 与会专家就书稿目录大纲进行了深入研读和热烈探讨,鉴于《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历程(暂定名)》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难以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故拟将书稿编制工作设定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专家,依据编写要求和会议分工,计划于202012月底完成《齐送瘟神-中国血吸虫病防治简史(暂定名)》文字及图片文稿的编制及修订,统稿后提交至出版社;第二阶段:于2020年启动系列丛书《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历程(暂定名)》的框架研讨、材料收集、文稿编制等工作,计划3-5年内完成丛书编制。

 上述两部编著将填补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史料的空白,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11 11: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