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在甘孜州三县成功举办青少年包虫病防治知识竞赛
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在甘孜州三县成功举办青少年包虫病防治知识竞赛
发布科室:包虫病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进一步强化甘孜州包虫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打造良好的校园包虫病防治宣传阵地,增强老师、学生、家长及周边人员的包虫病防护意识,提升甘孜州人民群众健康水平。20209月至11月,中国疾控中心包虫病防控甘孜州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结合健康教育扶贫及促进工作,在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道孚县和稻城县成功举办了以包虫病防治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的大力指导和甘孜州疾控中心的鼎力支持,并在石渠县疾控中心、道孚县疾控中心和稻城县疾控中心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面向石渠、道孚和稻城三县全体八年级学生展开。竞赛内容涉及包虫病传播、预防、治疗和国家救助政策等多个方面,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包虫病防治知识,带动周围人群养成良好的预防包虫病生活行为习惯。本次活动共计6所学校、2091名学生参加,工作站人员全程参与,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最终,有90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在校园内形成了良好的包虫病防治知识学习氛围。此外,工作站在颁奖仪式上通过防治知识宣讲,向学校图书室及班级发放《包虫病防治读本》等方式,健康教育惠及师生可达万余人。

甘孜州全境十八个县(市)均为包虫病流行区,其中,石渠县属于重度流行区,道孚县和稻城县为包虫病二类流行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深受包虫病的威胁和危害。工作站结合甘孜州“小手拉大手”等健康宣传活动,以学生群体为切入点,创新健康教育宣传方式,带动当地人群主动预防包虫病,得到了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好评。同时,工作站以此为契机,针对牧区为主(石渠县)、半农半牧(道孚县)和农区为主(稻城县)的三种生产模式代表地区,通过知识竞赛活动,深入了解甘孜州包虫病健康教育现状,发现薄弱环节并及时反馈,有效促进了甘孜州包虫病防治健康教育水平的提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19 13: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