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防治实验基地(示范区)2020 年度工作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寄生虫病防治实验基地(示范区)2020 年度工作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科室:疾控应急办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为总结“十三五”期间寄生虫病防治实验基地建设成效,分析下一步基地建设方向和工作计划,进一步推动基地(示范区) 建设,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于20201124日在广西南宁召开了寄生虫病防治实验基地(示范区)2020 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各基地所在省、州、县疾控中心(血防所)有关负责同志及寄生虫病所有关科室负责人、专家等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广西疾控中心孟军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远程视频讲话,对各基地五年来在推动防治、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要及时总结分析,为下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打下基础。周所长还远程介绍了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与各基地共同推进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和科研工作。肖宁副所长做了题为“助推重点寄生虫病控制和消除——寄生虫病所伴随共和国成长”的专题报告,回顾了寄生虫病所建所70年来在推进全国重点寄生虫病控制和消除工作中的主要贡献。寄生虫病所科教处郑彬处长专题介绍了科研诚信和伦理管理的有关要求。

湖北江陵、安徽贵池、四川甘孜、广西横县、云南腾冲、云南大理等6个基地重点对2016-2020年在组织管理、推动辖区寄生虫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做了总结汇报。江西新建、瑞昌、信丰等3个协作创新防治示范区介绍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和专家在肯定基地建设成效的同时,围绕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建设和合作需求开展了研讨,提出要明确基地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利用各地项目资源和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细化下一步合作和技术支持需求,加强与寄生虫病所的联系沟通,共同推进现场防治基地和示范区建设工作。

肖宁副所长在总结时指出,坚持开展基地建设工作年度总结和交流工作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的目的。并就基地建设在进一步推动防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技术储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为推动各基地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