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举办“疟原虫种群遗传和进化分析培训班”
寄生虫病所举办“疟原虫种群遗传和进化分析培训班”
发布科室:重点实验室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GWAS解析南非疟疾的关键致病基因以及宿主适应过程的支持下,为提高疟疾科研防治专业人员的基因数据分析能力,寄生虫病所于20201224-25日举办了疟原虫种群遗传和进化分析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南非合作方和安徽、河南、浙江省疾控中心以及贵州医科大学等单位的近20多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所重点实验室陈军虎研究员、沈海默高级工程师、南非Moses Okpeku博士采用理论授课、上机演示、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中国、南非开展疟原虫遗传学研究进展进化树构建种群结构分析“PCA分析论文撰写等方面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班既推进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开展,也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疟原虫种群遗传和进化分析的能力和积极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30 11: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