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继续教育

根据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规划、方案,及重点需要加强的工作重点等任务,在进一步落实防治措施、加强能力及队伍建设、提高防治水平的前提下,全国寄生虫病防治继续教育工作结合工作重点开展了相关培训,培训基层防治机构技术人员,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今后开展和完成寄生虫病防治任务奠定了基础。近些年,我所开展的继续教育项目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全国寄生虫病控制有关领域培训了一批专业人才。

一、申请渠道

每年通过国家级CME项目网上申报及信息反馈系统(http://cmegsb.cma.org.cn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继续教育项目网上系统(http://cpma.haoyisheng.com)申报继续教育项目,包括国家级、国家传染病基地和学会级项目。培训通知及时在本网站教育培训-继续教育-工作动态发布。

二、工作特色

针对工作重点和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结合防治任务,开展了全国性的相关的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培训了各省疾控机构的业务骨干,为实施年度计划,顺利地完成工作,起到了较好效果。

培训的内容基本可涵盖寄生虫病诊断技术、监测与检测技术、防治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空间流行病学理论与应用、现场调查及其他。

继续教育项目的开展为全国寄生虫病防控有关领域培训了一批专业人才,已逐步成为相关专业机构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