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监测数据分析利用培训班
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监测数据分析利用培训班
发布科室:科教处    发布作者:寄生虫病所    点击次数:1760

2016年中央加大了对重点寄生虫病监测工作的力度,扩大监测范围,纳入新的监测病种,导致工作量大幅提升,而且中转项目因素法的实施,使得2017年工作难度加大。

为保证2017年度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监测工作质量,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数据分析利用能力,6月19-20日,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监测数据分析利用培训班在云南大理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期间总结2016年全国重点寄生虫病监测工作,并对各省在今年监测工作中的流动点调整、监测病种选择、中转经费使用、数据上报时间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培训班对已上线的“寄生虫病防治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演示,学员们在老师讲解下实践操作系统录入步骤。培训班还针对数据分析中的统计方法和作图软件使用等进行授课,对基层业务人员更好地利用监测数据提供了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班的举行,方便监测数据的上报,有利于监测数据的质量控制,更好地挖掘和分析监测数据,促进了全国监测工作的进行,推动了全国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开展,保障了《全国包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的顺利实施。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06 15: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