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2004年东亚地区间疟疾控制会议在上海召开
2004年东亚地区间疟疾控制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受卫生部委托,由世界卫生组织东南亚区和西太区共同发起,寄生虫病所承办,2004年东亚地区间疟疾控制会议于1129-12月2在上海召开。

与会代表16人,分别来自韩国、朝鲜和中国的国家疟疾项目主管部门;来自WHO/SEAROWHO/WPRO的专家9人作为秘书组参加;另有4WHO临时顾问,我所汤林华所长亦被聘为临时顾问之一参加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WHO驻华代表贝汉卫出席开幕式并祝词。会议旨在通过东亚地区间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信息交流和网络建设来推进疟疾控制项目的实施。

会上代表们讨论疟疾控制工作进展,回顾东亚疟疾现状、流行状况和目前正在进行的相关研究活动,制定东亚区域内间日疟控制策略,确立今后进一步的奋斗目标。

会间代表们还赴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和县级单位(宜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当地的疟疾防治信息系统、防治现场、实验室,并饶有兴趣地座谈讨论。

会后各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国与国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协作,加快各科研机构间的网络平台建设,为疟疾控制事业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各方对此达成广泛共识,大会圆满闭幕。

                                             (姚嘉文)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