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巴西雷贝洛部长一行4人的接待汇报
巴西雷贝洛部长一行4人的接待汇报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巴西总统府政治协调与机关事务部雷贝洛部长携夫人、总统府政治协调与机关事务部秘书处办公室保利诺主任携夫人,受我国外交部邀请来华访问。客人提出,在上海访问期间能够访问我所,了解有关我国血吸虫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情况。外交部委托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宾处于719来电,征求我所意见,希望我所所领导能出面接待并介绍相关情况,时间定于730

汤林华所长对此非常重视,考虑到外宾的特殊身份,于720召开有所办公室、科技业务处、党委办公室、人事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健康教育中心等有关部门和参加接待的专家参加的接待筹备会,布置具体接待事宜,由外事组落实并征求上海外办的意见。上海外办也非常重视,国宾处奚家骐处长、周文芳同志于728日下午来我所,检查准备工作,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730上午9:30,巴西雷贝洛部长一行4人在我国外交部拉美司杨万明参赞、王卫处长、何源随员、上海外办国宾处奚处长、周小姐陪同下来我所参观访问,先在我所一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小型座谈会,我所参加接待和座谈的人员有汤林华所长、周晓农副所长、刘述先研究员、陈名刚研究员和肖树华研究员。汤所长先向客人介绍了我所简况、机构设置、目前我所所从事的科研项目和在座几位专家以及他们各自的研究专长。随后周所长用多媒体形式向客人介绍了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历史、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计划采取的预防和治疗措施等。雷贝洛部长询问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我所领导及在座的专家都一一作了回答和解释。同时,雷贝洛部长介绍了巴西血吸虫病防治现状及巴西血吸虫病专业科研机构情况,并赞赏中国在血吸虫病预防和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回国后要向有关部门介绍中国情况,积极推进中国和巴西在血吸虫病、疟疾方面的研究与合作。会谈结束,汤所长、周所长等人陪同客人参观了我所部分实验室。整个接待时间持续了1小时。临行前,外宾感谢我所给予的热情友好的接待和精彩的介绍,外交部和上海外办领导也对我所的整个组织工作和接待过程给予高度的评价。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