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关于出席WHO第三次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规划管理人研讨会的汇报
关于出席WHO第三次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规划管理人研讨会的汇报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WHO西太区办事处主任Omi 博士的邀请,经卫生部批准,本所丝虫病、包虫病和黑热病预防控制室伍卫平副主任和孙德建研究员于200432-4日出席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三次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规划管理人研讨会,孙德建同志作为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项目评估组成员, 还出席了于35召开的第五次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项目评估组会议,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第三次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规划管理人研讨会主要内容是:①回顾大湄公区12个成员国2003年消除淋巴丝虫病规划实施情况和制定2004年的工作计划;②交流重要的防治技术进展, 如监测和评估、消除标准的制定和实施等;③讨论大湄公区2004-2010年消除淋巴丝虫病计划和经费预算; ④介绍全球、大湄公区以及东南亚区和太平洋区消除淋巴丝虫病工作的进展,并介绍了全球消除淋巴丝虫病技术指导组第五次会议情况和全球消除淋巴丝虫病联盟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⑤有关编制和报告消除淋巴丝虫病资料的卫生制图软件应用的培训。出席研讨会的有WHO总部和西太区、东南亚区负责消除淋巴丝虫病工作的官员及驻部分成员国的代表、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项目评估组成员、大湄公区成员国消除淋巴丝虫病规划管理人等共36人。

伍卫平同志介绍了中国2003年消除淋巴丝虫病工作的进展及2004年工作的打算。关于正由WHO西太区办事处与中国卫生部联系中的有关WHO派专家组前来中国进行消除淋巴丝虫病预评估的计划,鉴于中国将是全球和大湄公区第一个接受WHO组织进行消除淋巴丝虫病国际认证的国家,WHO总部官员Biswas博士、西太区办事处官员Palmer博士和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项目评估组组长Ramachandran教授等,均表示十分关切。他们希望中国卫生部能向WHO西太区办事处发出邀请信,以便安排落实,并建议在20046-8月间进行,为期2周,主要了解中国按中国制定的消除淋巴丝虫病标准进行审评的情况。

出席第五次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项目评估组会议的有WHO总部和西太区、东南亚区负责消除淋巴丝虫病工作的官员和大湄公区消除淋巴丝虫病项目评估组成员共10人。会议主要对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等6国的2003年集体化疗的进展和2004年度提供阿苯达唑的申请或再申请报告进行了审议。会议还讨论了本区为即将召开的全球消除淋巴丝虫病联盟第三次会议的准备情况,以及有关WHO派专家组前来中国进行消除淋巴丝虫病工作的预评估的计划等。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