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召开08年疾控工作暨奥运卫生保障会议
寄生虫病所召开08年疾控工作暨奥运卫生保障会议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及时部署全所2008年寄生虫病防治任务,配合卫生部和中国疾控中心做好今年奥运期间的卫生保障工作,寄生虫病所于317召开了“寄生虫病所2008年疾控工作会议。所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汤林华所长介绍了2008年全所疾控经费预算编制和申报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今年全所要紧紧围绕卫生部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制定的寄生虫病防治重点,动员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完成全年防治工作任务。尤其是要把以下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是血吸虫病防治,要配合卫生部完成对血吸虫病防治中长期规划中期目标即血吸虫病疫情达标考核工作、组织开展血防条例后评估工作;组织实施以传染源控制为主的血吸虫病综合防治策略实施效果的观察与评价项目;举办纪念《送瘟神诗二首》发表50周年的大型纪念宣传活动等;二是疟疾防治,要开展对中央转移支付地方疟疾项目的技术指导和督导以及重点省区技术支持工作;疟疾防治援非工作,包括援非人员培训并派专家赴非技术指导和援建;第八轮全球基金疟疾项目的申请工作;三是其他寄生虫病防治,要配合中心完成第29届奥运会卫生应急工作保障,确保完成我所寄生虫病相应诊断试剂和能力的储备和应急处理;开展寄生虫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技术指导,尤其是新增示范区,要重点技术扶持;对中央支持地方包虫病防治项目开展技术指导,组建项目办,开展项目计划、组织、督导、评估等工作;开展丝虫重点地区调查,完成调查前期准备、实施、评价等工作;开展配合卫生部疾控局开展我国消除丝虫病的总结表彰活动,完成材料编制、活动筹备工作;另外要根据本所相关平台工作计划,各平台要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周晓农副所长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召开的关于“卫生应急工作协调会暨奥运会卫生保障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在会上关于落实奥运期间卫生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所配合中心做好奥运期间卫生保障工作。周晓农副所长同时强调了对今年全所开展疾控工作的要求,对提高各项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疫情信息管理、常态工作管理和疾控项目的督导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汤所长要求全所职工要认真领会卫生部疾控局和中国疾控中心的工作要求,把握防治工作重点,同时紧扣奥运卫生保障和应急处理主脉络,并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及时布置、统筹安排落实今年各项疾控工作和奥运会卫生保障工作。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