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全球基金恶性疟对抗疟药的敏感性监测顺利实施
第五轮全球基金恶性疟对抗疟药的敏感性监测顺利实施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为了解恶性疟原虫对抗疟药的敏感性情况,根据项目工作计划,国家项目办组织专家编制下发了《恶性疟原虫对抗疟药的敏感性监测方案(试行)》。监测方案按WHO标准方法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订,立足于有效统筹资源,统一服务于国家监测任务。方案明确了监测点、监测时间、监测药物、监测方法等具体内容,其中云南省监测点为德宏州瑞丽市和普洱市孟连县,海南省监测点为东方市。

云南、海南两省严格按照监测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监测活动,较好得完成了项目工作任务。其中云南共完成了89例体内临床疗效观察及43例恶性疟原虫血样对氯喹、哌喹的敏感性测定;海南共完成了46例体内临床疗效观察及32例恶性疟原虫血样对氯喹、哌喹、咯萘啶及青蒿琥酯的敏感性测定。监测活动的顺利实施,将为合理使用恶性疟治疗药物提供科学依据。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