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全球基金对中部4省进行县、乡镜检能力评估
第五轮全球基金对中部4省进行县、乡镜检能力评估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评估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省基层镜检人员镜检水平,国家项目办公室组织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及有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于2007710月对安徽、江苏、河南、湖北四省的县、乡级镜检员现场血片制作及标化血片判读能力进行了考核评估,并抽查了县镜检站留存的阴性、阳性血片。

此次镜检能力评估,反映出中部四省县、乡级镜检人员读片能力普遍不高,水平参差不齐,县级的镜检能力不能满足项目及常规疟防工作的需要;特别是各省县、乡镜检员对低密度血片的识别率普遍较低,说明基层镜检人员对低密度血片的镜检能力有待加强,这在疟疾疫情相对较低的地区尤为重要。各项目省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进一步提高镜检督导质量,及时发现镜检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对基层镜检员的培训。培训应以读片实践为主,理论学习为辅,重点解决基层镜检人员读片能力不高的问题,逐步提高基层镜检能力水平。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