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云南瑞丽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疟疾防治知识培训班
云南瑞丽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疟疾防治知识培训班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81910日,瑞丽检验检疫局在姐告经济开发区举办了两期疟疾防治知识培训班。瑞丽检验检疫局易红云副局长作培训动员讲话,67名口岸从业人员、出境劳务人员、边境居民参加了培训。

易红云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防止传染病传入和传出是法律赋予检验检疫部门的神圣职责,对出入境人员开展健康教育是履行传染病防控职责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疟疾防治知识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护自身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传染病的传播和蔓延。

这次培训内容均是目标人群急需掌握并与其密切相关的知识,如疟疾是如何传播的、哪些人最容易感染疟疾、疟疾的主要危害和症状表现、得了疟疾怎么办、如何预防疟疾等基本知识,还简要介绍了疟疾的流行形势及国家实施的关怀救助政策等相关信息。

此次培训改变了以往的授课方式,采用互动的形式,调动学员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生动、直观地讲授了疟疾防治知识,使学员们易于接受、乐于学习,深得学员的好评,培训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培训结束后,还对学员进行了书面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绝大多数学员都基本掌握了培训的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