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红十字会全球基金在云南、海南发放长效蚊帐并开展督导活动
第五轮红十字会全球基金在云南、海南发放长效蚊帐并开展督导活动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第五轮中国红十字会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工作组于92430日对云南省陇川县、潞西市,海南省保亭县、琼中县4个项目县及云南、海南两省红十字会第一年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总会项目执行负责人郭建阳、项目官员胡胜琴受领导委托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程参与督导。特别邀请了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主管郑彬、项目官员燕海军参加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活动就我会在云南省7个项目县,海南省3个项目县分别免费发放的110240顶、48293顶长效蚊帐及项目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蚊帐价值约620余万元人民币。从整个活动的动员、宣传、受益家庭的选择、长效蚊帐的接收及发放、村民使用蚊帐、掌握防疟知识等方面进行综合督导评估。

925上午,我会在云南陇川县陇把镇吕梁村委会举行了第五轮中国红十字会全球基金疟疾项目长效蚊帐发放仪式,为附近村民免费分发长效蚊帐,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仪式后督导组还走访了附近曼崩村民小组、弄安村广英项目村民小组。

评估组通过走访受益家庭、检查蚊帐使用情况、询问当地群众及乡村干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云南和海南部分项目县进行了调查,将督导情况现场反馈,下发督导报告就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督导期间,还走访了潞西市遮放镇弄坎村和弄西村芒昌村民小组,琼中县银根镇那柏上村、保亭县什岭镇大田村委会。

通过为期7天的督导,我会云南、海南两项目省疟疾项目都能按照要求完成项目活动各项指标及预算,广泛宣传动员群众了解防病抗疟及红十字会的人道救助理念。贯彻全球基金初衷,为项目省边远地区最易受损害人群提供疟疾防护。同时通过宣传,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他们的卫生观念,使他们了解了长效蚊帐的好处,有部分村民表示,当条件允许时愿意自己购买长效蚊帐来预防疟疾。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