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业人员赴福建漳州进行环境钩蚴的分离
寄生虫病所专业人员赴福建漳州进行环境钩蚴的分离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佚名    

为使正在制订的《土源性线虫病控制规范》中相关指标更具科学性,需开展土壤钩蚴污染情况调查以了解人群钩虫感染率和土壤中钩蚴阳性率的关系。

20108月中旬至9月中旬,寄生虫病所专业人员在实验室进行了土壤钩蚴分离的初步摸索,经过4次预实验,确定了分离土壤钩蚴的步骤、分离用的材料及现场分离需要的合适土量等重要内容,并取得了比较好的分离效果。

927相关人员赴钩虫感染率较高的福建漳州芗城区进行现场实验,共采集浦南、后林两村,来源于香蕉地和菜地的土样,对采集的所有土样进行了钩蚴分离和解剖镜下的观察。同时在现场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当地老百姓进行了健康教育,让其不要赤脚下地劳动,不要用新鲜粪便施肥,如检查出有钩虫感染需及时进行服药治疗等。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