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对海南省进行项目督导
第五轮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对海南省进行项目督导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872882,中国红十字会会对海南省第二年疟疾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第五轮中国红十字会全球基金疟疾项目执行负责人李立东、项目官员胡胜琴、财务官员曹蕊组成督导组,并邀请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项目官员参加了督导。本次督导抽查了陵水县、乐东县、东方市及省红十字会项目执行进展及经费使用情况。

这次抽查情况反映,海南省红十字会能认真总结项目第一年执行经验,针对去年督导发现的问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和管理细则,明确了工作职责与人员分工,按照高疟区、贫困户的原则选择并张榜公示受益家庭。认真依照工作计划执行长效蚊帐发放任务,使159,366个疟区贫困家庭受益。项目整体执行情况良好,较好的实现了全球基金项目为边远地区最易受损害人群提供疟疾防护措施的目标。

督导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县级资料依时间顺序整理而不是按项目活动,逻辑不够清晰;项目活动已经完成,但只有乡村动员一项活动经费支出,其他活动未能及时报账,导致经费执行率较低。个别县红十字会从卫生局机构中独立,得不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缺乏办公场所、活动经费、人力物力等,项目执行能力较为薄弱。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总会提出具体整改建议,要求各地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痕迹资料的留存管理;依照账务报账制度,加快财务报账结算工作,并加强各项目县能力建设。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