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海南省全球基金开展健康行为的现状调查
第五轮海南省全球基金开展健康行为的现状调查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目前,海南省上山人群是主要疟疾感染人群,做好上山过夜人群的疟疾防治,对全省疟疾控制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解海南省上山人群的有关情况,进一步做好我省的疟疾防治工作和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IEC/BCC实施方案,实现海南省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总目标,海南省项目办根据工作计划中关于“开发适合当地居民的IECBCC宣教材料与方法”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于20094月组织人员在万宁南桥区开展了需求评估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省项目办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调查表格,并组织专职调查人员进行培训后,与当地疾控中心和卫生院人员一起进村入户、爬山进山寮以问卷调查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开展上山人群的疟疾防治相关健康行为的现状调查及需求评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海南省上山人群的基本情况及与疟疾相关的知识、态度和行为(KAP)方面的现状和需求,为下阶段制定和开发健康宣教材料与方法提供依据,积极有效的推动了海南省健康教育工作和疟疾防治工作。

   (第五轮海南省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公室  供稿)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