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河南省全球基金开展疟疾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
第五轮河南省全球基金开展疟疾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根据第五轮河南省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工作计划,受河南省项目办委托,方城县疟疾项目办于200961120日开展了IEC(信息、教育、交流)BCC(行为改变交流)调研与需求评价工作,共调查2个乡镇、4个行政村,1007名村民和1013名中小学生。

在调查活动中,方城县疟疾项目办主任金玉玲带领项目办成员,深入一线,调查了解第一手材料。在对中小学生调查过程中,采取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调查,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由学生逐项进行填写。调查问卷填写后,金玉玲主任又向学生们讲解了疟疾的防治知识,教学生们学唱疟疾防治知识歌和顺口溜,整个活动充满了热烈、活跃、欢快和轻松的气氛。在对村民的调查活动中,县、乡、村防疫医生通力配合,统一开展调查工作。通过与村民进行座谈,了解当地人口基本情况及疟疾发病情况,并向村民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当地村民疟疾防治知识知晓率情况,随后还组织村民进行讨论,掌握村民疟疾防治宣教需求。

此次IECBCC调研与需求评价调查结果显示,通过两年的疟防知识宣传教育,当地居民和中小学生的疟防知识有了显著的提高,居民知晓率由项目启动之前的12.08%提高到现在的57.10%,中小学生知晓率由5.42% 提高到45.10%。此次调查研究为第五轮河南省全球基金疟疾项目下阶段制定疟疾防治宣教内容和形式提供了科学依据。(第五轮河南省方城县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公室  供稿)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