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五轮中国红十字会全球基金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第五轮中国红十字会全球基金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参与疟疾项目工作计划中的重要一环,而这项活动也始终贯穿于疟疾项目的各项工作之中。红十字会通过在开动员会和选择收益家庭的同时,张贴宣传海报和散发宣传单;在分发长效蚊帐的同时配发使用说明书和预防疟疾宣传单,对村民进行二次宣传教育,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疟疾预防意识。

中国红十字会下属各分会也积极配合,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和健康教育形式扩大和加深了村民预防疟疾的意识。项目执行期间,海南省红十字会在省电视台、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台、海口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项目工作报道累计达50多篇(次),时间覆盖疟疾流行季节;云南省红十字会制作了疟疾专题片和疟疾动画片,在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各项目县还通过电视台、网站、广播和张贴标语的形式开展疟防知识宣传。此外,云南省红十字会还委托德宏州、怒江州、普洱市、保山市和临沧市红十字会,在当地电视台循环播放时长约3分钟的疟疾项目宣传动画片约200次。

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前期疟疾项目工作的开展,在健康教育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和宝贵的经验,今后将更加努力的把此项工作深入、切实地开展下去,以便更有效地达到“使项目地区居民得到有效的疟疾预防措施,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以促使其行为改变”的目的。

 

(第五轮中国红十字会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办公室  供稿)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