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六轮英国无国界卫生组织在缅甸开展各项活动
第六轮英国无国界卫生组织在缅甸开展各项活动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自第六轮中国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在缅甸四个特区执行2年以来,HU通过搭建诊治站,招募并培训卫生工作人员,采取诊治站与流动医疗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疟疾的诊断与治疗服务及疟疾健康教育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疟疾防治工作。以下为缅甸项目地区简讯:

一、佤邦诊治站活动板房安装

200947,八套活动板房从昆明运抵HU第六轮全球基金佤邦项目组,截止414,勐波县南排区和贺岛区矗立起了HU第六轮全球基金的诊治站,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

二、克钦工作组积极做好交通困难县疟疾预防工作

缅甸克钦邦第二特区乌兰坝县与德宏州瑞丽市弄岛接壤,全县人口约12,918人,以克钦族和傣族为主,经济状况恶劣、基础设施如道路交通、水电、通信等严重滞后,特别是雨季(5-9) 大部分村寨交通非常困难,车辆无法出入,同时也是该县疟疾高发季节。为了在雨季来临之前做好中国务工人员和当地群众疟疾预防工作。第六轮HU全球基金疟疾项目克钦现场组健教小组于2009320-30日对乌兰坝县疟疾发病率相对较高的蚌、丁嘎和邦孔洋乡的21个村村名和一组中国务工队进行了疟疾防治宣传工作,并发放了长效蚊帐。

三、让防治疟疾信息遍布四特区的村头路口

为了提高诊治站指示牌的质量,延长使用寿命,四特区工作组将指示牌进行了精加工,用铝合金包边,再用一种“粘得牢”的胶水进行粘贴,经测试其效果不错,在健教组的不懈努力下,使指示牌的质量更牢固。如今,四特区的指示牌已经插到老百姓容易看到地方:候车处,检查站、学校门前及村头路口,最终让防治疟疾的信息能够尽快尽广的传布到老百姓中间。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