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第六轮英国无国界卫生组织全球基金加强诊治站建设
第六轮英国无国界卫生组织全球基金加强诊治站建设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在缅甸第四特区防治疟疾第一线工作的,大多数是居住在缅甸、年龄仅在二十岁上下的小伙子和小姑娘,自诊治站建好配置了相应的工作设施之后,他们就正式“住”了进去开始工作,但毕竟是一个刚建好的活动板房,比起真正功能齐全的“办公室”,它们显得太简陋了。为了让这些小伙子定下心来开展工作,现场组的工作人员常常利用督导的机会与他们吃住在一起,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水的问题、就餐用的餐桌、煮饭用的柴火以及切菜的砧板,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鼓励他们克服开始时期的艰难,鼓励他们只要迈过了这道坎,跨过了面前这第一步,前面的路会是一片光明。

当问起他们有没有后悔做这份工作时,他给我们是朴实得不能再朴实的话语:“确实有不少困难,但是也要坚持下去啊。”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