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寄生虫病所专家赴云南省开展丝虫病病例现场核查
寄生虫病所专家赴云南省开展丝虫病病例现场核查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佚名    

为核查云南省开远市解放军59医院报告的实验室诊断丝虫病病例情况,我所有关专家会同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和开远市疾控中心专家于20101130-122对该报告病例进行了现场核查,经专家核查,排除该病例为丝虫病。

专家组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询问患者病史以及与值班医生交谈等方式对该病例的基本情况、病史和临床体征进行了解,对开远市疾控中心采集并制作的患者外周血厚涂片(硼砂美蓝染色法染色)进行复核;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有关专家对砚山县疾控中心分别于12141516日夜晚连续采集制作的3张血片进行染色镜检。

专家组认为,该患者无流行区居住史、无淋巴管炎发作史,并且血片复核和镜检均未见微丝蚴,因此排除该病例为丝虫性淋巴水肿的可能。

为了缓解该患者的痛苦,专家们对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如何通过自我照料来提高生活质量进行了具体指导。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