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抓住机遇,积极推动我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
抓住机遇,积极推动我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8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在瑞金医院礼堂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宇主任到会考察并指导。会后,召开了由我所老专家、中层干部和科技骨干参加的座谈会,探讨如何抓住机遇,推动寄生虫病防治工作。
王宇主任指出,当前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我所要以成为全国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龙头和骨干为目标,紧密结合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找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集思广益,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操作方式,以及人员配备、经费需求和预期目标等设想,抓住时机,认真规划寄生虫病所的发展和未来。
关于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王宇主任强调:我们要花大精力,细致认真地开展寄生虫病防治工作,要利用现有的传染病疫情的报告系统,及时了解寄生虫病在全国范围内发病情况,以及疫情暴发后的防治状况等信息。把控制一个地区或一个重疫区的寄生虫病,变成一个立体化的综合防治工作,并要在几年之内看到明显的效果。我们还要坚持进行研究、分析和技术储备的工作,要有专人对一些小病种甚至一些很罕见的寄生虫病进行分析研究,做好基础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座谈会的气氛非常热烈,与会人员就我所的工作和发展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王宇主任也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并希望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所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罗恒锋)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6-12-04 20: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