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重要新闻
信息公告
国务院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江西联系点现场调研活动结束
国务院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江西联系点现场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科室:信息中心    发布作者:shen    
2005年7月3~7日,由卫生部疾控司郝阳副司长为组长,农业部、水利部、林业部有关人员及相关血防专家共同组成的国务院血防调研组一行对国务院血防工作江西联系点“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新和、爱国、光辉村”进行了血防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调研。
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新和、爱国、光辉村三个行政村属湖沼型疫区,共有15个自然村,居民7391人、耕牛1436头、易感草洲面积19969亩,居民感染8%以上,耕牛感染率5%以上,是进贤县血吸虫病的重度流行村。根据国务院血防办的意见,2005年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现场考察备选点之一拟定在此,因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试点区血防综合治理工作与经费的落实情况及解决相关困难。在听取相关部门对综合治理项目有关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围绕综合治理项目试点有关改水改厕、以机代牛、沼气池建设工作、兴林抑螺、健康教育工作等内容对三个村现场进行了走访与调研,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走访了当地居民。现场调研工作结束后并即时召开了座谈会与省、市、县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交换了意见,并表示,血防工作江西联系点的设立,将会给江西省乃至全国的血防工作树立一个典范,创造出很多有益的经验。(余晴)
文章录入:shen    责任编辑:shen    发布时间:2016-12-04 20:52:05